關於陽光

About Us

1981年,一本由顏面損傷朋友所寫的,名為“怕見陽光的人”一書,透露了一群顏面損傷的朋友,因為外表的差異,遭受社會的歧視及不公平待遇…,引起大眾廣大的回響。書中交織著血與淚的真實故事,讓人為之動容,也為陽光基金會的成立埋下了種籽。

有陽光的地方,就有愛!有需要的地方,就有陽光!創會32年的陽光,秉持組織的使命與宗旨,專注於顏面損傷及燒傷者的關懷與服務,為受傷朋友們在生理、心理與職能重建的需求上逐步拓展到全方位的專業服務,奠定了厚實的服務根基。

近年來陽光又積極推動各項口腔病變(顏面腫瘤)的防治,以減少個人、家庭和社會的不幸悲劇重演!促使更多顏損朋友和其家庭因為陽光的服務得以走出陰暗重見陽光,讓更多社會大眾坦然接納迎面而來滿佈疤痕的臉孔,共同綻放燦爛的微笑

 

陽光的理念及宗旨

理念:服務、關懷、防治

宗旨:以全方位服務為顏損及燒傷者重建環境、身體心理與社會功能,維護其尊嚴與人權。

陽光官網:https://www.sunshine.org.tw/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